新闻动态

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为了促进我校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起好步、开好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联合二级学院举办 “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系列讲座”。918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系列讲座”正式开讲,特别邀请了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与学科点建设办公室主任、上海高校学科专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田立君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学位点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凯旋主持,学校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财务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聆听了讲座。


4b7d64f08036442c91f880fec91072ef.jpg


讲座伊始,张凯旋对田立君教授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学位点培优培育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田立君教授分四部分进行了内容阐述:一是总体介绍了上海市高校学位点培优培育专项计划的原则目标、内容要求、程序办法和使用管理;二是全面介绍了上海大学学位点培优培育计划在立项情况、管理体制、制度建设和经费管理等方面的举措和做法;三是针对我校学位点建设情况,分别从培优学位点和培育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对标分析;最后提出了学位点建设应加强组织保障、夯实数据、重点突破、及时沟通等具体举措。

在交流环节中,学校财务处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学位点负责人等分别针对经费管理、人才引育、学位点评估、学位点审核增列等具体问题与田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本次讲座将有助于我校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做法,助力学校学位点培优培育专项计划落地落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