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调研拓思路 经验交流促提升 —— 研究生处赴上海政法学院、上海海关学院学习交流

为扎实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以及研工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近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凯旋一行3人先后赴上海政法学院和上海海关学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调研。



9a5323c53d8347df936e7e1590cf2ffb.jpg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卫磊等对我校研究生处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围绕招生宣传、研招考务、培养与学位、研工工作、管理制度建设、管理系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上海政法学院的经验和做法。张凯旋介绍了我校硕士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感谢上海政法学院的经验分享。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上海海关学院,张凯旋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来访的目的,上海海关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胡蓉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研究生处一行,介绍了上海海关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概况以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双方就研究生调剂与复试、导师遴选与培训、学位点培优培育、新一轮学位点申报、管理制度建设与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49c53aabc6a14f55a78e936ba73b6bc5.jpg


通过对兄弟院校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调研学习,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研究生处将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推动研究生教育稳步发展。



                                                                                  撰稿:封越

                                                                                  摄影:佚名

                                                                                  审核:张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