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姜红教授团队撰写的案例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校酒店管理学院姜红教授、李思志博士联合上海大富贵酒楼有限公司撰写的案例《大富贵:国企餐饮老字号的品牌建设之路》经过评审,成功入选一般项目案例,这是我校首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46ed91871b694e73ad346e3469ada0ea.jpg

6d4d46bf11fe400fbcbcb4dea17125b1.jpg

(关于获奖案例的通知)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是全国工商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已纳入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和学科评估指标体系,被誉为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界的“奥斯卡”,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收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迄今已举办十三届。

本次评选于2022年3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76所院校的1395篇投稿。经过同行匿名函审和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两轮评审,最终筛选出190篇获奖案例,其中4所院校4项重点项目的14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68所院校的117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9所院校的40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15所院校的19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

管理案例的开发和使用是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教师关注企业发展路径和实践经验、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本次管理案例的开发和获奖对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