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顺利完成2023年首届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统一部署,按照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工作要求,我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规范执行招生政策,顺利完成了2023年首届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一、学校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

学校高度重视首届研究生招生工作,学校主要领导召开研究生专题会议研究2023研究生复试工作,审定《上海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并对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研究生复试组织、调剂、录取等工作。4月6日,副校长贺瑛主持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协调会暨培训会,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协同,落实落细招生复试工作流程,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

c31e7e0af2fa410ca1aec22d3007a11a.jpg

复试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副校长贺瑛带领纪检监察室、研究生处等部门,深入复试考核现场,对学院复试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做好复试录取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13ed5be3e52e4c4e805313077984df2b.jpg

二、精心组织协调,加强培训演练

为了规范有序做好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研究生处精心做好考务组织和协调,全面制定复试工作方案,明确复试工作流程,分别制定了《上海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方案》《上海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小组工作规则》《上海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场规则》等系列文件,指导二级学院制定招生专业的复试方案和实施细则,加强研究生复试的过程管理。

4月8日,研究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凯旋组织对全体考官和考务人员进行考前培训,详细解读了学校复试工作规定和纪律要求,要求复试小组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规定,规范复试操作流程,做好考生服务,确保复试安全有序,考核公平公正。

商务经济学院、酒店管理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和学科专业特点,多次召开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制定学院复试工作方案,精心设计复试环节。在学校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学院针对复试流程、考核评分要点、复试工作纪律、保密政策等对考官和考务人员进行再次培训,并进行了考前模拟演练,做到复试过程流程清晰、平稳有序。

aeb9ba6b8193434aa0d68294dac73c09.jpg

三、加强考务保障,做好考生服务

学校坚持以考生为本,研究生处和招生学院主动做好考生咨询和服务,利用研究生处网站、公众号、手机网站等渠道及时发布学校招生复试和调剂工作的相关信息,畅通联系渠道,为考生答疑解惑。复试期间,严格落实“两识别”“四比对”“三随机”等要求,加强考生身份审核,张贴复试规则,做好考生引导和服务。严格落实考区卫生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保持考区环境清洁,在公共区域摆放消毒用品供考生使用,为考生创造良好有序的考试环境。

9f8c873b87d84346b2c9a06b033a5865.jpg

研究生招生复试是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和保证生源质量的重要环节。在学校的领导下,研究生处、招生学院以及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复试考官、考务人员、保障人员通力协作,确保招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了我校首届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



                                                                            撰稿:封越

摄影:封越、吴文霞

审核:张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