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职责,提升研究生导师的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推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

一、培训主题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导师育德育人能力。

二、培训目标

培训旨在加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强化导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促进导师规范指导行为,提升导师的专业指导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三、培训对象

2023年新聘硕士研究生导师。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202391213

报到时间:912日上午8:40,徐汇校区1401会议室

五、培训方式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包括集中岗前培训(91213日)和在线课程研修(9151115日)两个环节。在线课程研修内容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四有导师学院”研修课程,具体在线研修操作详见培训时下发的培训手册。

六、培训具体要求

(一)本次培训是新聘导师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不得无故缺席培训,培训情况纳入导师个人培训档案,并作为导师考核与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重要依据。

(二)培训期间,请参训导师安排好相关工作,认真完成培训任务,请提前15分钟入场并签到。听课期间请将手机关机或调至静音,请勿接打手机。

(三)培训结束后两周内,参训导师需撰写“导师培训学习总结”(不少于1500字),内容包括:对导师岗位职责的认识、指导研究生的设想、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学习总结电子稿请发送至sbsyjs@163.com,作为本次导师培训的考核内容之一。


联系人:封老师

联系电话:021-64163253。




                                                                                                                              研究生处

20239月7日